东莞市安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生产各类包装袋产品(编织袋、包装袋、牛皮纸袋、彩印袋、纸袋、纸塑复合袋等)的专业厂家,设备先进,技术力量雄厚,自动化生产技术先进,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,价格合理,可根据客户要求,生产各种包装袋,具有质量保证,生产及时,交货快捷的特点。
我们的宗旨:做我们擅长的事,希望用我们的创意和创意为客户实现战略定位,塑造品牌,强化形象!
我们的要求:坚持“优质产品、优质服务、优惠价格、快速交货”的经营方针,努力开拓市场,真诚为客户服务!
我们的发展:以独特的专业和专业精神,坚持走高品质的包装路线,形成了自己的包装品牌!联系方式:李冠生:131 1322 4868--微信同号,欢迎来电。进入安晨包装官网 编织袋厂家
最近好几个朋友问到了类似问题,不是面试题,就是老板布置的作业。我以下述举例题目为例,梳理下思考过程。

题目:某新闻资讯APP的留存率是这样,想在半年内让DAU达到100万,需要多少获客成本?

这是一道经典的获客成本预估的问题。
在解决题目之前,建议先思考问题的动机和目标,即“做对的事情”
(1)DAU达到100万的动机是什么?现在是否是合适时机?是否有其它路径可以满足诉求?
(2)DAU达到100万的可行性?是否可健康发展?
(3)DAU达到100万,是否别的助力可用,比如产品侧关于留存的优化路径和方法?
针对已有条件来解答问题,即“把事情做对”
获客成本 = 目标所需获客人数 * 单用户获客成本
(1)单用户获客成本
单用户获客成本,受获客渠道选择、渠道定价、投放时间、投放物料、市场竞争等显性影响。
(2)目标所需获客人数,即可以让第180天DAU达到100万的累计新增用户数
Customer_sum = New_Customer(1) + New_Customer(2) + … + New_Customer(180)
New_Customer(n)为第n天的新增用户数。
“单用户获客成本”和“目标所需获客人数”,受诸多因素影响,波动不确定。实操阶段,会“预估、分阶段测试、调整”这样流程循环。预估的话,建议先简化问题,以最简单模型剖析问题,再关注条件的改变。
简化题目,给题目加上假设
假设:每天定额获客,单用户获客成本为固定值A,在第180天到达DAU目标。
在这个假设下,利用日活计算公式,把问题简化为:1000000 = DAU(180) = New_Customer * (1 + R(2) + R(3) + … + R(180))
R(n)为产品第n天的留存率,暂为未知数。
我们需要根据已有的留存数据推算未知的留存数据,这样就可以知道每日定额获客的New_Customer值。
题目说的是新闻资讯的APP,其留存曲线一般用幂函数来拟合,以日为单位计算留存。用已有的留存数据画出折线图,然后用幂函数近似趋势线,推算到留存函数为y = 0.9345 * x^(-1.411)。

据此:NewCustomer = 1000000/(1 + R(1) + R(2) + … + R(179) ) = 1000000/2.6365 = 379291。
所以,总获客成本 = NewCustomer * 180 * A。
关注条件的改变
分阶段关注条件的改变,然后调整策略,比如按月来观察:
(1)产品留存状态的改变,尤其是留存曲线的拟合是否用幂函数,还是多项式来拟合?
留存的改善意味着产品和用户的契合度变高,产品可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,不同的产品留存曲线及留存单位都会不一样,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来确定。
(2)获客成本的优化,及定向渠道可获取用户量是否能满足诉求,去调整拉新的策略
严格意义上讲,渠道的拉新策略需要建立在”新用户价值的评估”和“渠道可拉新数量”上,可参考上篇“怎么用“单用户价值模型”,做新用户质量评估?”
根据以上条件的变化,逐步调整下月的策略,以此循环,让目标达成的成本最优化。
作者:何其多多;公众号:何其多多
本文由 @何其多多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。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
题图来自Unsplash,基于CC0协议
